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活动预告:“双减”政策下,单元作业如何设计?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双减”政策下,

单元作业如何设计?

上海教研专家来帮你。

图片

活动主题

如何开展单元作业设计教研

活动目标

1.了解单元作业设计质量要求。

2.了解评价单元作业设计质量的思路、方法与工具。

3.了解单元作业设计的路径、工具与操作要点。

4.了解开展作业设计教研需要把握的要点。

活动时间

9月14日上午9:00——11:50

活动地点

市教师发展中心的集中学习地点为市教育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各县区教师发展中心自行安排集中学习地点并通知参加人员。

活动形式

线上讲座+远程互动

主讲专家

张新宇,博士,上海市教委教研室项目研究部主任,《化学教学》杂志编委,正高级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教材评价、作业应用、数字教材、学科德育等。
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基于信息化平台的教材评价、提升中小学作业设计与实施质量、学科德育教学指导意见研制、数字教材学校应用研究等上海市重大项目。参编《透析作业》《单元作业设计案例研究》《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手册(小学、中学)》《数字教材应用的上海实践》《学科德育教学指导意见丛书》等专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面向对象

1.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市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及分管教研、师资培训工作副主任,市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教师(含全体学科教研员和专职培训工作者)。

2.全市中小学校各学科专职教师(活动结束后,可扫码观看讲堂录播)。

图片

互动交流

(一)拟交流话题:

1.您在评价作业质量时,主要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具体是如何考虑的?

2.请回顾您作业设计经历,一般依照怎样的步骤展开?在每个步骤主要思考哪些问题?

3.您是否组织过与作业有关的教研活动?活动围绕什么内容展开?具体是如何进行的?

(二)您想交流的其他话题(请扫码并发送话题到指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