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强化审核把关,合力提升材料申报整体质量

——梅州市教育局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材料申报工作推进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1013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十楼会议室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材料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同志主持,各科室(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培训会精神,通报了前2次网上申报材料报送的整体情况,分析了材料申报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新一轮材料申报的工作安排、整体要求。局创文办负责同志对说明报告、图片资料、正式发文、部门评价、统计表格五类材料申报需把握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同志强调了“四个要”的工作要求:一要清醒重视。深刻认识到教育部门牵头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各科室(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力争再创新佳绩。二要迅速补短。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各科长要迅速查漏补缺,严格把关,对照材料审核反馈的问题清单,高质量抓整改提升。三要讲究方法。工作中要强化统筹思维、逻辑思维和满分思维,站在全市的角度、全局的高度,主动对接责任部门,高质量总结提炼,力争材料申报得满分或尽量少失分。要回归源头性文件、回归测评体系要求、回归单位部门职能,吃透标准、研透文件,做到精准对标。四要严肃纪律。各科室(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负责尽责,加强把关,如果责任不到位,造成失分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合力提升材料申报的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