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我市顺利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总结我市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经验交流各县区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确保我市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实践应用阶段顺利推进1012上午,梅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会市教育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师资培训部及技术部全体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师发展中心领导或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分管2.0工程副主任或2.0工程办负责人,县(市、区)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市直属学校2.0项目负责人省级试点学校代表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杏玲出席并讲话。活动由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主持。



参会代表分别就本县区(校)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进展、项目实施经验、特色亮点、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经验分享,并就本县区在市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粤教翔云数字教材等信息化应用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李杏玲副局长表示会议开得及时,成效显著。她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推动教育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天的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更是系统化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研”“训”“用”的动员会。她希望各县区教育局统一认识,充分协调县发展中心技术、教研、师训等部门,形成合力,集中力量用好、打造好全市统一的教育资源、教学应用、教育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为抓手,推动梅州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我市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用技术力量为梅州教育在新时期的弯道超车助力,为山区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梅州智慧和梅州方案。



据悉,下一步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计划搭建支撑“三个课堂”的市级网络互动教研平台建设,通过信息技术手段缩小城乡教师应用能力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偏远学校师资不足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