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以文润心、以文立德、以文化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梅州市教育局联合梅州日报社举办梅州日报小记者项目启动暨邓振龙教育公益项目成立仪式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元复始,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全力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推动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15日上午,梅州市教育局联合梅州日报社在梅江区元城小学举办梅州日报小记者项目启动暨邓振龙教育公益项目成立仪式。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同志,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杏玲同志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教育局副局长、小学语文教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梅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黄山松代表梅州日报社对全国人大代表邓振龙先生特别出资设立“邓振龙教育公益项目”,支持梅州日报小记者顺利启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梅州日报社作为梅州教育最好的合作者、传播者和拥护者,将立足党媒职责担当,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充分运用报、网、微、端、屏等全媒体传播手段和多维度宣传矩阵,为推动梅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争当粤东西北教育发展的排头兵,贡献党媒力量。



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同志代表市教育局进行致辞。首先,他对关心支持梅州教育事业的全国人大代表邓振龙先生一直以来心系家乡、心系教育,多年来在捐资助学方面给予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梅州日报社支持梅州教育所做的全方位宣传报道,对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一直以来对教育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对“梅州日报小记者”项目提出三点真切的希望,指出:一要坚定坚持。各县(市、区)教育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坚定信心,全力支持,久久为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互联互动。市教育局、梅州日报社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健全长效运转机制,共同把“梅州日报小记者”项目,打造成梅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特色品牌。三要善作善为。全市教育系统要把邓振龙先生对梅州教育事业的真情善举,转化为推动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善于谋划,敢于负责、担当奋进;希望梅州的学子们以“主动展现、勇于实践”的状态,积极参加到梅州日报小记者的各项活动中,以文润德,尽情放飞文学理想,将其变成施展才华,提升自我的大舞台;同时热切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梅州市教育公益事业中来,共创梅州教育事业新辉煌。最后,他衷心祝愿“梅州日报小记者”项目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杏玲同志代表市教育局与梅州日报社进行签约。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爱芳,梅州日报社社长罗金良,邓振龙教育公益项目代表邓铭栋共同为“梅州日报小记者站”揭牌。


据悉,“梅州日报小记者项目”计划在全市各县(市、区)50所小学设立“梅州日报小记者站”,每间学校发展100名小记者,共5000名。通过开办《梅州日报·小记者》子报、掌上梅州“小记者”频道等平台,以及组织不定期主题写作、专业记者讲座、小记者线下采风等形式活动,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拓宽学校的宣传渠道,提升学生的写作水平,进一步引导我市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