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嘉应学院与梅州市教育局举行对口帮扶推进会及帮扶协议签订仪式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16日下午,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嘉应学院与梅州市教育局签订了《嘉应学院 梅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协议(2021-2025年)》,双方将在管理团队培养、骨干教师培养、实习生培养、骨干教研、定向培养等一系列方面开展友好合作交流。嘉应学院、梅州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嘉应学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林爱芳介绍了省级中心基础教育帮扶工作相关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与市教育局协作帮扶、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全面推动梅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表示,市教育局一要倍加珍惜,感恩奋进。将倍加珍惜嘉应学院的真诚帮扶,用足用好帮扶力量;二要精准对接,精心谋划。积极推进相关科室细化研究协议的各项内容,在精准对接中实现精心谋划,完善相关机制;三要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帮扶举措在统筹推进中落到实处,让梅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出突围之路。接下来,梅州市教育局将全力做好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协调指导工作,确保对口帮扶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实现。



嘉应学院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嘉文表示,嘉应学院接下来将与梅州市教育局做好建立培训机制、帮扶考核评估机制等建章立制工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培养名师、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等工作,注重帮扶实效,打造亮点,助推梅州基础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为深入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202155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2127号)等文件精神,嘉应学院与梅州市教育局前期开展多方调研,经反复协商达,报广东省教育厅审核后达成此次协议。

嘉应学院与梅州市教育局将开展为期15年的基础教育对口帮扶,2021—2025年为第一轮帮扶。帮扶期间,嘉应学院将结合梅州市的教育特色,充分发挥高校在管理、人才、资源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提高梅州市中小学校长的教育管理能力、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教研员的教研科研能力为核心,切实推进培养优秀中小学校校长、培养名优骨干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为梅州基础教育提供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支持,助推梅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