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未雨绸缪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夯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主阵地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3日下午,市教育局主持召开2022年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市教育局部分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秀娟参会并发言。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代表专班总结了2021年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重点。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彭旭强调2021年我们经受住了考验,校园疫情零失误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班各成员单位的作用,联防联控,确保教育系统不发生疫情。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各单位绝不可有半点松懈,接下来,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密切配合,压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统筹谋划校园疫情防控和寒假放假、春季返校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师生健康安全。一是放假前严格做到“六个一”(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进行一次排查整治、摸排一次校园周边治安、与学生家长进行一次沟通联系、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二是假期期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出行动态,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寒假期管理工作;三是继续发挥卫生健康副校长的专业价值,周密部署春季师生返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