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开新局,谋新篇

——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教育系统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33日下午,市教育局在十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涤权、各科室(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局创文办负责同志结合2021年创建工作实际,系统解读了《2022年梅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要点,并对2022年度教育系统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顶层设计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罗涤权同志强调:一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的创建工作。二要紧扣任务,迅速行动。各科室(院、中心)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迅速做好今年的工作谋划,落实工作任务。三要压实责任,密切合作。牵头科室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主动对接配合科室,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工作合力。四要讲究方法,巧干实干。各科室(院、中心)要根据科室职能,高标准谋划工作,高状态推进工作落实,做到巧干和实干并行。五要严肃纪律,确保成效。各科室(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负责尽责,要保持业务骨干的队伍稳定,让责任心强、协调能力好、文字功底好的人员负责创建工作,加强把关,加强帮带,对工作失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3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涤权率局创文办相关同志到梅州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检查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对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