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聚焦“双新”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三年规划论证会顺利举行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202111月,广东省教育厅在全省遴选40所普通高中为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我市平远县平远中学成功申报省级示范校项目。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区示范校建设指南》等文件精神,发挥示范引领,高质量推动“双新”示范校建设,平远县平远中学于2022421日举行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省级示范校建设工作三年规划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此次论证会的专家有: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员程俊、杨健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范远波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负责人陈启南高中负责人正高级教师张铁城、教研员罗雪花平远县教育局副局长潘昌洪平远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余平、副主任韩良逵平远教育局教育股股长凌恒辉。平远中学校长刘洪、副校长刘映红、教导处成员及各科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平远中学从建设基础、总体要求、建设任务、重点突破、落实工作要求、工作保障、推进计划七大方面全面汇报了平远中学“双新”示范校建设工作三年规划,重点围绕“聚焦课程体系建设、聚焦课程组织建设、聚焦深化教学改革、聚焦考试评价改革、聚焦校本教研、聚焦学校特色”作实施方案介绍。




市专家对平远中学示范校建设方案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案全面,对平远中学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专家针对示范校建设工作三年规划给出相关建议,建议学校要充分挖掘平远中学百年名校特色重点突破课程体系的建设与管理校本教研,抓好新课程新教材在课堂落地见效。




平远县教育局表示平远中学作为梅州市唯一一所省级“双新”示范校,县教育局将提供该项目实施应有的保障,全力以赴支持示范校的落地实施。平远中学将高度重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新课程新教材的有效实施,不断完善规划,强弱项,补短板,因地制宜的构建和完善课程体系,结合梅州市高质课堂的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双新”示范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形成有特色具有带动辐射作用的示范校,为梅州苏区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