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梅州市2022年普通高考处于市外地区的考生防疫提醒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广东省及我市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梅州市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目前仍处于梅州市以外地区(省外或本省外市,下同)的考生,做好高考应试相关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1.考生须于5月12日18时前主动向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联系电话见附件)报告目前位置状态,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须于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返回梅州市,并及时向报名所在地招生办报告。

2.考生在外期间及返回梅州市后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流动,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从高考前14天到高考结束前,应减少外出,原则上不再跨地区流动。

3.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畅通,与报名所在地招生办保持密切联系。

4.考生因疫情(被隔离或封控、管控)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回梅州市的,须提前向报名所在地招生办报告,并提交当地防疫部门提供的证明材料。

5.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地招生办完成信息摸排,导致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梅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10日                          


各县(市、区)招生办信息咨询、报告电话

梅江区

2196833

梅县区

2589571

大埔县

5522293

丰顺县

6633613

五华县

4433319

平远县

8891280

蕉岭县

7877617

兴宁市

610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