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梅州市学生资助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在五华县召开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71415,市教育局在五华县召开为期两天的梅州市学生资助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市学生助学中心全体同志和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局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负责各学段资助工作的同志,梅州市曾宪梓中学和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学校领导、市直各学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同志50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李足新副局长出席会议,市学生助学中心主任沈阳同志主持会议。省教育厅邱汤迪老师为全体同志作资助系统业务工作培训。

14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五华县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的操作流程下午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对2021-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特别是各县(市、区)幼儿园(含民办)提取资助资金的有关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市学生助学中心沈阳主任总结了全市2021-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和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会上,市教育局李足新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决以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权为核心,坚持从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从严执行学生资助政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系统思维组织学生资助工作,坚持经得起纪律检查和历史检验为目标开展工作,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学生资助政策和规定;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精准落实资助政策,精准资助,维护群众(学生)利益;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把好廉洁关,织牢织密监督防护网,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做好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处理群众信访投诉反映的问题;五是要健全育人体系,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_1

_2

15日上午,省教育厅邱汤迪老师给参会人员作资助系统的业务培训。15日下午,市助学中心沈阳主任给大家作梅州市学生资助政策的培训。

2036363978620902866(1).jpg

_3

通过本次资助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工作培训,全体资助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和资助育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的学生资助体系,扎实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供稿:黄丽琴

一审:沈阳 李小德

二审:李足新

三审: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