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暖心公益,乐享暑假

——“双减”怎么减,梅州有办法 系列报道(第十二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加大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力度,梅州市教育局推出“‘双减’怎么减,梅州有办法”系列报道,聚焦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典型经验、工作亮点以及创新举措,大力宣传推广典型案例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双减”工作在我市落地见效。接下来,市教育局将根据“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分阶段、分批次发布典型案例,供各县(市、区)、各学校学习借鉴。

本期推出的是《暖心公益,乐享暑假》,兴宁市积极创新模式为孩子们送去暑期公益课程,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一起看看兴宁市是如何实施的吧!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持续推进本地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缓解双职工家庭子女假期“看护难”窘境,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兴宁市开展公益性质的暑期少年儿童托管服务——兴宁市2022年第二期“名师面对面”公益课程,活动由兴宁市教育局主办,兴宁市义务教育校内课后服务专班承办,兴宁市少年宫、社区青少年宫、兴宁市第一小学、兴宁市第十小学、齐昌小学协办。

公益课程邀请专家或名师全程线下面对面讲授,以“帮传带”形式培育当地苗子教师的创新模式,引入科创、美术、硬笔、软笔、篮球、足球、跳绳等七门优质素质教育课程,旨在让兴宁学子有机会体验高质量的特色课程、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引导教师掌握素质教育课程科学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教研能力。公益课程由学生自愿报名,此次成功报名参加公益课程的学生人数达208人,费用由兴宁市义务教育校内课后服务专班承担,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齐昌小学的活力篮球队如火如荼地开展训练,小球员们在教练们的带领下掌握了正确的运球、抛球等动作。




社区青少年宫的孩子们在教室里安静听讲,跟随老师一笔一画认真书写,感受精彩的硬笔书法课。




独创特色的美术课讲述着经典的客家文化,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客家围龙屋,了解客家建筑的与众不同,传承客家传统文化。




第一小学的运动场上热闹非凡,足球小将们你追我赶,用青春挥洒汗水,用笑容战胜烈日。




第十小学的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花样跳绳,孩子们逐步掌握正确的摇绳、有节奏的跳动,跳出健康体魄,跳出精彩自我。

开展暑期公益课程是探索开展暑期托管的有效途径,兴宁市将继续推进“德智体美劳”特色素质课程,进一步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助力兴宁教育发展。



来源:兴宁教育

整理:基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