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81日下午,市教育局在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涤权,各科室(院、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创文业务骨干、市创文办未成年人工作组组长、市直学校(含幼儿园)分管领导、梅江区、梅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文明委会议和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创文办召开的网上申报材料工作会议和问卷调查工作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教育系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主阵地。各地各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目标。我们既要看到不足,也要看到成效,坚定信心决心,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二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明确各自的任务和目标,要迅速查缺补漏。三要突出重点。工作中注重讲究方法,强化指标研读。测评体系既是工作指南,也是考试大纲,要吃准吃透指标体系每项指标背后对应的中央文件精神,确保对每项任务对标对表、精准推进落实。四要紧密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上下联动、内外互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和密切配合。五要强化督查。要加强定期督查、随机督查和专项督查,严肃纪律,扎实落实,对因工作不力致使任务没有完成,扣了不该扣的分数,影响全市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或个人,必须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