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致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兢兢业业、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呕心沥血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梅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教育综合实力。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思政品牌课程;持续巩固城乡教育普惠优质发展成效,今年全市新建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增学位9180个;全面实施教学评价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高考成绩实现突破;外引内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育人才政策,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水平。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你们坚守三尺讲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兴市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当前,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突出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用好“苏区+湾区”叠加政策,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新篇章。我们将一如既往把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梅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利教惠师政策,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创先争优,为推动梅州苏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梅州市委

梅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