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年资助金额首次破亿——市教育局印发通知加强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年资助金额首次破亿!

——市教育局印发通知加强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近日,市教育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2017以来,我市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全面实施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为我市户籍全日制的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成效显著特别是2022市申请并享受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9441,发放资助金额达1.05亿年资助金额是我市历年来首次破亿

通知》提出,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各级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含民办)要继续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以人民(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推进应贷尽贷资助育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在国家助学贷款办理过程中,还要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和金融常识教育此外培养我市户籍学生自强自立精神和责任心,鼓励和支持有需求的学生积极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请各县(市、区)教育局结合本县(市、区)户籍学生人数,树立目标,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更多梅州户籍学子圆“大学梦”。

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全力全覆盖全方位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让高中阶段毕业生和家长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是国家政策,不是商业贷款,各方积极做好高中阶段毕业生和家长的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一是要明确国家政策,合法合规,正面引导学生和家长,正面树立学生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绝“要还不贷”错误的价值观;二是要从“要面子不贷款”“宁愿向亲戚朋友借也不贷款”等传统观念转变过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