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全局工作总结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1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要点。杨栋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罗涤权副局长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二(1).JPG

杨栋局长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全局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学有优教”的美好期盼,增加优质公办学位供给,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落实教育发展保障。坚持推动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均衡发展,德育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发展校园足球特色工作。坚持“外引”与“内育”并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强化教师队伍人才引育,完善教师专业培训体系。坚持底线思维守护教育,筑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落实校园卫生健康工作,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重视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图一(1).JPG

杨栋局长强调,2023年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教育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护体系,保护好学生,强化家庭监护,强化学校管护,强化社会防护。二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举措,服务好学生,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推动“双减”工作落细落实,做好特殊群体就学保障,做好考务组织管理。三要加快推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教育好学生,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特殊教育融合发展、专门教育有序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四要聚焦“人”这个关键因素,培养好学生,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建设,打造高水平校长队伍,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好教研培训体系。

杨栋局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风险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和安全防护,严明党员干部纪律规矩,自觉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树新风、严律己、保平稳,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

图三(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