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交流学习促提升,担当奋进谋发展——梅州市教育局赴河源、肇庆、惠州等地考察交流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展我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工作思路,探索新时代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新思路、新方法,202332日至33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同志带领德安科相关同志、市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实践教育教研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德安股室负责人和市直各学校(含民办)分管领导近40人,赴河源、肇庆、惠州等地考察交流。

  河源.jpg惠州.jpg

考察团先后到河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和惠州市惠城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三家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管理运营、劳动教育课程设置、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教研教改、学生参与、学生安全管理、综合素质评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了河源市、惠州市和广州市越秀区依托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和德育工作的途径与经验。

科技.jpg烧饭.jpg

通过学习交流,考察团拓展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了解了先进地区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模式,找到了需要努力和改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把梅州劳动教育和德育工作做得更好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