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音乐学科决赛圆满结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推动我市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我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由市总工会、市教育局主办,丰顺县教育局、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承办,丰顺县丰顺中学协办的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音乐学科决赛落下帷幕。

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其中,蕉岭县人民小学的曾佳欣老师、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的陈凌燕老师和梁子莹老师分别获得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总分第一名。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杏玲、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启南、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建军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本功展示,共设声乐、键盘、合唱指挥、第二乐器或舞蹈、传统戏曲或曲艺等五个项目,第二阶段为课堂教学展示。选手们各显其能,绽放风采,展示了全市青年音乐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良好的综合素养。


本次比赛是对我市青年音乐教师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验,既展现了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底和专业知识,加强了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音乐教师之间的专业技能交流和切磋,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给各位青年音乐教师指明了新的努力方向,有效地促进了青年音乐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比赛已圆满结束,新的挑战正在前方,愿我市青年音乐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