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每年捐资百万奖教 激励教师竞标争先——熊德龙奖教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4月17日,“熊德龙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梅城隆重举行,印尼熊氏集团主席,印尼、美国《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先生向梅州市希望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陈伶俐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杨栋主持活动,市侨联主席汤志平、市妇联主席丘晓红参加活动。

配图3.jpg

“熊德龙奖教金”是熊德龙先生2020年起每年捐出100万元,5年共500万元用于激励我市市直各学校(幼儿园)教师的辛勤付出,奖励先进、竞标争先,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熊德龙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教师是伟大而光荣的事业,希望此次捐赠能抛砖引玉,能带动更多乡贤和社会热心人士关注、关心、支持梅州教育,帮助梅州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他也愿尽己所能,充分发挥桥梁作用,邀请更多师生到国外访学,不断取长补短。

配图1.jpg

陈伶俐首先感谢德龙先生情系梅州山区教育的善行义举,赞赏熊德龙先生爱国爱乡情结浓厚,虽身居海外却心系父邦,常年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她指出,梅州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教育质量持续提高,同时梅州教育也存在系列挑战和问题,全市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倍加努力,努力推动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实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富特色、更有效益发展,不辜负广大社会热心人士的期望。希望受赠学校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和熊德龙先生等社会热心人士的嘱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深化课堂改革,优化管理机制,提升教学质量,打造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教学环境;希望广大教师以熊德龙先生为代表的爱国乡贤为榜样,把教书育人作为一生的事业来追求,为培育梅州新时代青年人才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奋发图强、追求卓越,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配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