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慰问交流暖人心 携手共进促发展——市教育考察组赴林芝市慰问援藏教师暨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援西藏工作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广东省对口支援藏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援藏教育工作。日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洪斌、市教育局局长杨栋一行4人组成的教育考察组赴林芝市慰问我市援藏教师,并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分别与林芝市教育局、林芝市第一中学、广东省第十批组团式援藏工作队、援藏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418日下午,在林芝市教育局举行座谈交流会,林芝市教育局局长巴桑次仁和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教育组组长张正安等参加座谈。双方就两地教育教学工作、教育援藏工作以及我市援藏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林芝市教育局领导对梅州教育援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近年来通过援藏教师的共同努力,相关学校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也有较大提高,希望两地继续深化沟通交流,促进林芝教育事业发展。

419日,在林芝市第一中学举行慰问交流座谈会,林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导班子成员、临时党委委员曾远清、林芝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晓黎、林芝市第一中学正副校长、4位梅州援藏教师等参加座谈。会上,广东省第十批组团式援藏工作队、林芝市教育局和林芝市第一中学分别介绍了我市援藏教师的教学、生活情况,高度肯定了我市4名援疆援藏教师的工作热情、奉献精神、担当意识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梅州市继续关心支持林芝市教育事业发展,在教育援藏方面实现新的更大作为;4位援藏教师姚勇文、古振宣、叶委、黎锦华分别汇报了自己入藏以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教育考察组亲切慰问了4位援藏教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和身体状态,充分肯定了他们乐于奉献、不畏艰难的工作精神,勤勉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因地制宜、敢于创新的工作干劲;伊利学生饮用奶(梅州)推广中心和深圳前海汇联丰公司分别向林芝市第一中学捐资用于改善学校办公条件。

  

在座谈会上,胡洪斌、杨栋同志分别发言,对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工作队、林芝市教育局、林芝市第一中学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我市援藏教师生活与工作表示感谢;对4位援藏教师扎根高原苦干实干,坚守讲台辛勤耕耘致以敬意;表示要充分认识教育援藏是党中央援藏战略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西藏教育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措施,期待和要求援藏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集思广益和整合力量开展工作,保重好身体、协调好工作、处理好问题、完成好任务,确保援藏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希望援藏教师坚守心中有追求、心中有任务、心中有情怀、心中有纪律,努力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在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采取传帮带、结对帮扶等措施,积极开展各项交流帮扶活动,实现与藏族人民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切实有效地做好教育援藏工作,充分展示梅州教育人的良好形象与风采;并表示将认真落实中、省关于援藏教师的有关待遇政策,从细微处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积极解决援藏教师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大家安心援藏、放心援藏、专心援藏。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同志参观了林芝市第一中学校园,并深入到援藏教师宿舍进一步了解援藏教师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在林芝期间,教育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全国援藏博物馆、访问了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指挥部,了解兄弟省市援藏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梅州教育援藏工作提供借鉴;并到工布江达县错高乡结巴村幼儿园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教育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