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梅州学子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喜获佳绩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市青少年科学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科学教育体验活动,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观察判断能力,6月23日,我市组织参加了广东省第十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选拔推荐了601间学校共接近7500人参与其中。我市通过市级活动的选拔共选派出36所学校(市直属1所,梅江区18所,梅县区7所,平远县6所,大埔县2所,兴宁市1所,丰顺县1所)共213位学生参加,获奖人数高达190人,其中一等奖63人,二等奖59人,三等奖68人。梅州市梅江区嘉应中学的罗可都同学成绩突出,荣获本次活动的十佳选手。教师获奖人数114人。获得学校团体奖项6所、优秀组织奖21所、特别贡献奖4所,我市梅江区教育局和梅县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梅州市各县区开展活动掠影

梅州市

梅州市首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有57所中小学共1000位选手参加,其中小学的参赛选手896名,中学的参赛选手104名。他们分别参加:天文、物理、生物、小机器人的体验竞赛。

梅江区

梅江区第二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有23所中小学共892位选手参加,其中小学的参加活动选手732名,中学的参加活动选手160名。

梅县区

梅县区第二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有16所中小学共637位选手参加,其中小学的参加活动选手480名,中学的参加活动选手157名。

平远县

平远县首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有11所中小学共182位选手参加,其中小学的参赛选手154名,中学的参赛选手28名。

我局将在首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组织第二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通过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的开展,促使全市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参与科学探究、动手操作、创新创造,在快乐中探究科学奥秘,不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努力成为科学创新人才,在全市形成一个良好的科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