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我市在广东省2019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中取得佳绩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普及,20198月,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面向全省通过评比的方式遴选一批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和中小学校以及教师,进而引导各地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实现 “一人一空间”。 

接到通知后,我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精心准备申报材料,充分展现我市网络学习空间应用风采与特色。经省级评选推送,2019114日,省教育厅公布遴选结果,全省共有5个区域、15所学校、1间名师工作室、6名教师获奖。我市梅江区当选优秀区域,作新小学、梅州中学荣获优秀学校,三角镇中心小学梁钟秀老师、梅县外国语学校葛小英老师获选优秀教师网络空间。

  恭喜以上获奖的单位及个人,希望各区域、学校、教师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围绕教育教学现状,总结提炼应用典型案例,带动和引领我市教育向信息化2.0迈进。

2020年我市将配合省教育厅积极开展基于教育信息化的示范交流工作,加强宣传推广优秀区域和学校空间应用普及成果和经验,按照“普及应用、融合创新、示范推广”的原则,依托梅州市教育云平台,不断完善和丰富网络学习空间功能及资源应用,加快推进我市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进程,通过“校校用平台、班班有资源、人人通空间”全面推动我市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教学和管理模式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