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奏响中国梦 共创文明城

——梅州市直属机关幼儿园荣获梅州市第三届少儿“小钟琴”演奏电视大赛一等奖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

2020年伊始,伴着冬日暖阳,我园参加了“奏响中国梦 共创文明城”梅州市第三届少儿“小钟琴”演奏电视大赛的决赛。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我园作品《我的祖国》荣获此次大赛一等奖!此次活动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离不开本园小朋友的努力、教师团队的配合以及领导的有序部署。

2020.1.8.1.png


已编辑图片

作品《我的祖国》是我园教师智慧的结晶,其编排始终围绕着“中国梦”、“文明城”的主题进行,展现了我园小钟琴特色教学和爱国主义教育特色。表演开场,全体幼儿对着国旗致敬,LED背景的配合再现了升旗仪式严肃、认真的场景。紧接着是童声爱国诗歌朗诵:“我心中有个疑问,什么是祖国?爷爷对我说,祖国很辽阔!妈妈对我说,祖国的名字叫中国!老师对我说,你要始终记得祖国!他们对我说,你要爱国……”,朗朗童声合着小钟琴的伴奏,孩子们道出了他们心中祖国的模样:山河辽阔壮美、人民安居乐业。诗朗诵从幼儿的视角出发,将祖国形象化、直观化,让孩子们借助形象的场景解读祖国的含义,培养他们对祖国的眷恋情感,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作品的音乐选材于两首乐曲《歌唱祖国》与《祖国祖国我们爱您》,指导老师将乐曲改编成适宜幼儿弹奏的节奏型,用小钟琴的弹奏配合非洲鼓、领唱的表演,融合了我园幼儿艺术特色教育的精华,充分表现出我园的办园宗旨:一切为了孩子,让孩子享受愉快的童年。

2020.1.8.3.png


2020.1.8.4.png

此次荣获“小钟琴”演奏大赛一等奖,既是对我园师生努力排练、辛勤付出的认可与鼓舞,也是对我园一贯施行的幼儿艺术特色教育工作的肯定。我园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让孩子享受愉快的童年”的办园宗旨,秉承“快乐、健康、个性、智慧”的教育目标,以现代教育理念指导实践,不断创新,落实各项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幼儿的艺术、文明和道德素养,培养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文明小使者、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时代好儿童,促进了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2020.1.8.5.png

赛前准备工作中的老师们

2020.1.8.6.png


2020.1.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