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校园器乐“斗艺” 盛宴“余音绕梁”

——2019梅州市中小学生器乐合奏比赛圆满结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春光正好,年味渐浓。由梅州市教育局主办,梅州市艺术学校承办的2019梅州市中小学生器乐合奏比赛于1月9日圆满结束,来自全市20所学校的数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2020.1.11.1.png

  图为大埔县大埔小学——《摘樱桃》

2020.1.11.2.png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冯惠坚、音乐教研员阮秀萍和专家、评委们进行赛前会议。

已编辑图片

  梅江区鸿都小学——《火焰之舞》

参加此次比赛的节目共计26项,其中小学组17项,中学组9项。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含中职),共有西洋乐、民乐两个类别。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各奖项名花有主,其中,大埔县大埔小学《摘樱桃》、梅江区鸿都小学《火焰之舞》、梅县外国语学校《老鼠娶亲》获小学组一等奖;梅县外国语学校《彝族舞曲》、大埔县虎山中学汉乐合奏《将军令》获中学组一等奖。

2020.1.11.4.png

  梅县外国语学校——《老鼠娶亲》

2020.1.11.5.png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彝族舞曲》

2020.1.11.6.png

  大埔县虎山中学——汉乐合奏《将军令》

已编辑图片

  梅江区龙坪小学——《Olde English Carol》

2020.1.11.8.png

  颁奖嘉宾和获奖学校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加快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改革发展。

据了解,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艺术学校及各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工作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市教育局朱志强副局长参加了上午小学组比赛;市教育局李延海副局长参加下午中学组比赛,并为获奖节目颁奖,对获奖节目表示祝贺!他们认为,中小学器乐合奏比赛对传导民族乐器、民族音乐和西洋器乐、西洋音乐将起积极促进作用,本次比赛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艺术水平、挖掘艺术潜能的舞台。参加本次比赛的26项演出节目,演奏技巧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特别是把民族、西洋乐器引入音乐教育课堂,非常有意义。希望各校继续努力,大胆创新,使我市器乐教学再上新台阶!

获奖名单如下:

2020.1.11.9.png2020.1.11.10.png2020.1.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