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市教育局彭旭局长到兴宁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414日下午,市教育局彭旭局长带领体艺卫科、教研室、基教科、信息中心、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人员分别到兴宁市第一中学、第十小学、齐昌中学、刁坊学校、新陂小学等学校深入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彭旭局长一行认真细致检查了学校体温检测点、学生教室、食堂、宿舍、门卫室、医务室、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地,详细了解学校卫生消毒、医学观察室设置、应急演练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教职员工现场交谈,听取学校关于复学返校准备、疫情预案制定、防疫物资配备、线上教育等情况的介绍,同时观看了该市录制的应急演练视频。

在听取了相关学校的情况汇报后,彭旭局长充分肯定了兴宁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展线上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彭旭局长指出各学校要严格按照上级“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校联防、教医联控”的原则,健全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做好返校准备。要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控物资保障,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杀工作,加强校园应急演练。要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管理,做好教育教学管理,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同时按照 “一校一策”要求,综合考虑防控形势、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各方面实际情况,紧紧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彭旭局长强调,开学复课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细致周密抓好开学复课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兴宁市市政府副市长练胜红,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及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