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我市收看收听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413日上午,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在市教育局3楼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组织相关部门收看收听了电视电话会议,张晨副市长、黄伟华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其他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张晨副市长在会后就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作了讲话。

会上覃伟中副省长、景李虎厅长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并对全省各地市各学校应对疫情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张晨副市长指出,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松不得、拖不起。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思想上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对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狠抓不懈;要全面健全完善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做好返校准备,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分段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要联防联控,规避风险,压实责任管事,紧扣“三环节”,严实四级防控网络,落实“三到位”,实行“三个闭环管理”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情况清、全覆盖;要统筹抓好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做好前期线上教学质量评价,继续推进线上教学和返校后课堂教学有序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