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梅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视频轮训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晚上,由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举行的全市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视频轮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设260个分会场同步收看。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主持。


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学校常见传染病应对、如何执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校园消毒注意事项、如何做好晨午检工作、青少年近视眼防控五个专题内容。

次视频轮训分多批次进行,参加轮训的对象为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分管副校长(园长)、卫生健康副校长(副园长)、班主任,校医近3万人,预计半个月完成轮训。





在此次轮训会上,李延海副局长强调师生的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向上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