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2020年广东省高中生物教学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时维六月,世界客都,骄阳似火,凤凰花开。2020619日上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生物教研员杨计明老师到梅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召开了《广东省普通高中生物学科教学指导意见(2020年版)》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市教研室生物教研员陈汉红老师主持,梅州市部分高中生物教师和县区生物教研员为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广东省普通高中生物学科教学指导意见(2020年版)》,踊跃发言,提出各自意见和存在的困惑。特别是关于“高中生物学课程结构”、“科学探究实验内容”和“中学生物园建设”等方面的讨论非常热烈。杨计明老师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杨老师还着重对“普通高中生物学科教研活动的开展”方面进行了解读。在教研体系的建设方面,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完善国家、省、市、县、校五级教研工作体系,形成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教研工作机制。在教研活动的开展方面将建构广东特色“培训教研+专业教研+督导教研+教赛教研”的生物学教研体系。

据悉,此次的《广东省普通高中生物学科教学指导意见(2020年版)》征求意见座谈会是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挑选其中5个地级市召开。市教研室生物教研员陈汉红老师认为,举办这次省级座谈会对我市中学生物教学,特别是高中生物教学意义重大:一是省教育研究院选择到我市举行座谈会,是对我市中学生物教学、教研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二是2020年秋季我省将实施普通高中新课标和新教材,座谈会的举办、杨老师的到来更是为梅州高中生物学科实施新课标新教材带来及时雨;三是杨老师为我市学校生物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推动了校际间的教学交流和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