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梅州市学生资助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在大埔县召开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7月23日至24日,市教育局在大埔县召开为期两天的梅州市学生资助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市教育局助学中心全体同志和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局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负责各学段资助工作的同志近50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李足新副局长出席会议,助学中心负责人沈阳同志主持会议。省教育厅邱汤迪老师为全体同志作资助系统业务工作培训。

23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大埔县办理生源地贷款业务的操作流程。下午,各县(市、区)就办理生源地贷款现场学习心得体会、各县(市、区)学生资助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和 2020年上半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市教育局助学中心沈阳同志总结现场学习心得体会和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会上,市教育局李足新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是要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四是要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的功效;五是要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

图1.jpg


图2.jpg

24日上午,省教育厅邱汤迪老师给参会人员作资助系统的业务培训。24日下午,市助学中心沈阳同志给大家作梅州市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和政策的培训。

图3.jpg


图4.jpg

通过本次资助工作现场会暨业务工作培训,全体资助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培训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团结、高效、规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资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