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我市五华县顺利开营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

96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梅州市教育局、五华县人民政府承办,五华县教育局、广东木黄文旅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五华横陂足球小镇顺利开营,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莅临指导。


开营仪式由梅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延海主持。

开营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五华县委常委罗丽思致欢迎词:五华足球文化底蕴深厚、足球人才辈出,群众基础坚实,是“中国内地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一甲一超”足球队的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扎实开展,学校体育发展卓有成效,校园足球活动已经成为全县青少年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东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了梅州五华校园足球的力量。



运动员代表和专家代表进行了宣誓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营。

全国校足办调研组成员赵刚,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华,五华县教育局、文广旅体局等部门负责人,五华横陂足球小镇及广州吾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21个地市的领队运动员专家和裁判员共400参加了开营仪式。

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梅州的足球“土壤”特别肥沃,足球青训会比其它地方有优势,因为这里喜欢足球、会踢足球的人特别多,好的足球苗子也很多,这是很好的基础。同时,他认为,要促进校园足球发展,需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给踢球孩子创造良好的条件,包括场地设施条件、足球氛围营造等;二是要有计划、系统性对教练员进行培训,才是最直接提升踢球孩子水平的有效途径;三是要整体性、有规划建立校园足球联赛制,以赛促练、以赛促水平提升。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和初中组活动均在我市举行,高中组95-8日进行,初中组99日至12日进行。高中男子甲组、高中男子乙组、高中女子甲组、高中女子乙组、初中男子甲组、初中男子乙组、初中女子甲组、初中女子乙组共有700多名运动员将通过比赛和个人技能测试项目,挑选出各组别22人共176名运动员进入广东省最佳阵容,同时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我市派出高中组24名队员、初中组16名队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