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2020年梅州市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顺利落幕

——梅江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2020年梅州市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市教育局主办,丰顺县教育局承办,丰顺县汤坑中学协办,来自各县(市、区)共8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梅江区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五华县、兴宁市、丰顺县、蕉岭县和大埔县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六名。蓝军辉等五位同志评为“优秀裁判员”,陈苑东等五位同志评为“优秀工作人员”。

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在赛场上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发挥了团结进取、顽强拼搏、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展示了青少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检阅了我市校园篮球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取得了运动竞技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和普及校园篮球的精神的一项活动,对提高我市青少年校园篮球整体发展水平,推动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建设,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李延海副局长为获得第一名的梅江区代表队颁奖

丰顺县教育局李万福副局长为获得第二名的五华县代表队颁奖

市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冯惠坚同志为获得第三名的兴宁市代表队颁奖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谢军科长为获得第四名的丰顺县代表队颁奖

丰顺县教育局李万福副局长为获得第五名的蕉岭县代表队颁奖

丰顺县汤坑中学谢锐校长为获得第六名的大埔县代表队颁奖

丰顺县教育局体卫艺股张炜股长为“优秀裁判员”颁奖

下一步,我市将以推广校园足球的经验,大力推进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建设,聚焦“教会、勤练、常赛”,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提升校园篮球教学水平,让学生在训练和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篮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