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市学生返校工作专班深入到全市各学校督查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精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1228-31日,市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市学校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督导检查,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对各县(市、区),市直学校实地督查,确保假期校园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01231151151.jpg

督查组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食品安全方面,交通、防火、用电安全等方面听取了受检学校的汇报,同时通过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检查,并对元旦、春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紧绷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防控,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络。二是做好假期期间师生员工的健康申报和旅居史报备,强化健康监测。三是加强放假前师生的安全教育,加强疫情防控、食品和交通等的安全宣传教育,建议师生员工放假期间不跨市,减少出行,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四是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按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原则,“错峰”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