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勠力同心,共划德安教育新篇章

——2021年全市中小学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纪实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上的重要讲话及省中小学德育与安全管理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0年学校德育与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当前我市中小学校德育与安全管理形势,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224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局机关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市中小学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延海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机关、在梅高校分管校长、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冯伟同志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冯伟同志通报了2020年全市中小学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解读了《2021年梅州市中小学德育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强调了《梅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督导评估细则》、《梅州市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校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及政治安全系列文件的极端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并着重介绍了《梅州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1年)》、《梅州市中小学班主任管理办法》、《梅州市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方案》等文件的落实相关细节说明,突出强调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作了具体事项讲解。


上,大埔县教育局、蕉岭县教育局、市曾宪梓中学等单位分别以创建平安校园、思政课和劳动实践教育课的试点工作、“红色思政+N”的特色思政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后,李延海副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校园治理标准。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推进,真正把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抓细抓实二要严格对标,把握重点,切实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抓出实效、抓出质量。三要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奋力推进校园管理的精细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加快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安全体系,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学德育安全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以致用,为全面提高我市中小学德育安全工作水平作出贡献,并为庆祝我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