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名师领航,赋能成长,逐梦飞翔

——“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张书良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主题论坛顺利举行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323日上午,嘉应学院百年纪念大楼121室群贤毕至,高朋满座,由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承办的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张书良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主题论坛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华东师范大学培养基地负责人朱梅,省教育厅继教中心副主任杨澎,深圳市罗湖区教科院副院长姚跃涌,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志强,嘉应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王小增,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刚、占小红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华东师大培养基地名师领航班成员,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梅州市省、市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物理学科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活动由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主持。

2018年,教育部启动了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这项工程是全国中小学教师培养的最高层次,堪称国培计划中的明珠。我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物理正高级教师张书良通过层层遴选,成为全国首批百名优秀培养对象之一。



20185月,名师领航工程张书良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各项研修工作随之启动。两年多来,张书良老师带领工作室的成员开展了扎实有效的研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会上,张书良老师向与会的专家、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工作室的研修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授牌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虽然工作室将于今年5月结业,但这份使命和责任没有结束,“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他将不忘初心,竭尽所能,帮助更多的教师实现教育梦想。



国培办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华东师范大学培养基地负责人朱梅和省教育厅继教中心副主任杨澎均高度肯定了工作室取得的成果,并勉励张书良工作室成员要潜心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科研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工作室成为梅州、广东省乃至全国物理教师发展的加油站和修炼室。



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志强向教育部国培办、广东省教育厅和华东师大培养基地对我市教师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张书良名师工作室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要做师德的标兵,学术的楷模,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助推梅州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23日下午,一场期待已久的春雨翩然而至,在沁凉和清新中孕育更多的希望和美好。在潇潇春雨中,“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张书良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已圆满结束,主题论坛和研修活动正进一步铺开。名师领航工程,是名师引领超越自我的成长之旅,是沿着教育的航向不断前行的逐梦之旅。这场旅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它的前方是新时代教育浩瀚的星空与海洋,心若飞扬,便能逆风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