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广东省教育厅“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嘉应学院志愿团队赴我市五华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716日至17日,广东省教育厅“体育浸润行动计划嘉应学院志愿团队在嘉应学院党委委员、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蒋沈毅、嘉应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长城带领下,丘远胜教授、田海军博士、莫迎锐博士、钟青教授、曾远娴老师和志愿者一行20多人赴五华县黄狮小学、五华县第八小学和五华县第十四小学等三所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16日下午,志愿团队五华县黄狮小学对该校舞狮特色班学生进行了专业技能指导。活动在舞狮特色班带来的醒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嘉应学院龙狮团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舞狮视觉盛宴,龙狮团还现场为我们展示高难度板凳青的表演开展了舞狮表演、舞狮技能教学和体能教学的指导活动。在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在田教授和龙狮团队员的指导下,掌握了步型步法训练、首尾配合、基本舞法等技术,还为学生教授了鼓乐技法。醒狮”作为一种传统体育项目走进了校园,令更多的师生认识和了解醒狮文化,感受醒狮的独特魅力。

07.19嘉应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浸润计划送教下乡团队赴五华开展帮扶活动(1)(1)(1)_2


07.19嘉应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浸润计划送教下乡团队赴五华开展帮扶活动(1)(1)(1)_3


07.19嘉应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浸润计划送教下乡团队赴五华开展帮扶活动(1)(1)(1)_4


07.19嘉应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浸润计划送教下乡团队赴五华开展帮扶活动(1)(1)(1)_5

17日上午,在第十四小学对该校乒乓球小队员进行了专业技能指导。专家们观看了学生们的乒乓球训练,并为学生们开展现场教学,教给孩子们实用的乒乓球练习和比赛技巧。专家们的技术让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参与活动的学生们情绪高涨,争先恐后地在专家面前展示自己的技术。

17日下午,在五华县第八小学对该校羽毛球小队员开展了羽毛球基本步法、持球基本技术以及体能训练等教学和指导活动。专家组一行在威光羽毛球馆观看了八小叶桂昌老师的学生训练课,并进行了专业点评。钟青教授、莫迎锐博士分别为在场的学生上了一节专业的羽毛球课和体能训练课,并对学生进行了各方面的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使学生们在简单的体能训练中得到快乐,获得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07.19嘉应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浸润计划送教下乡团队赴五华开展帮扶活动(1)(1)(1)_10


据悉,广东省教育厅“体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通过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协同发展机制,对农村中小学校在体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供服务,推进帮扶对象学校体育“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