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丘成桐院士欣为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题名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820日上午,菲尔兹奖得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院长丘成桐院士题赠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名牌匾交接仪式在蕉岭县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市教育局局长彭旭,蕉岭县领导陈伟明、刘鸿涛、陈德志、吴丽丽等出席活动,活动由蕉岭县副县长吴丽丽主持。



在交接仪式上,学院筹建办主任赵仁发代表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向丘成桐院士,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此次交接仪式的蕉岭县委县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决不辜负丘成桐院士的殷切期望,坚持立德树人,开拓进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教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争创一流高职院校,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设立填补了梅州高等职业学院的空白,完善了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教育大会上提出的目标,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学院总用地640.88亩,规划建筑面积29.93万平方米,包括校本部和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校区,其中校本部划分为东区、西区、北区。学院设置农业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拟开设45个专业,规划在校生1.2万人。其中,畜牧兽医、大数据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学前教育等5个专业,将于今年秋季进行首次招生,计划招收新生1000人。



多年来,丘成桐院士始终心怀祖国,心系家乡,以推动中国数学的发展、推广普及科学为己任,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学术传播,发起和促进了多项奖项赛事和大会。他曾数次返回家乡,推动蕉岭成功举办卡拉比一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广东省数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等数学界大会和以其双亲名字命名设立丘镇英、若琳奖学金,每年用于奖励10名考入全国排名前20大学的蕉岭学子和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助力推动家乡教育事业、数学小镇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