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我市收听收看广东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

——76名梅州教师获表彰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99日上午,广东省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正勇,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等市领导及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和获奖教师代表等约50人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马兴瑞省长作重要讲话


市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会议

  

会前,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会见代表。马兴瑞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奖。会议表彰了一批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特级教师,其中梅州市共有46人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3人获得“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7人获得广东省特级教师称号。


广东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梅州设分会场

  

马兴瑞在大会作重要讲话,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默默奉献,为广东教育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切实增强办好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办好一流教育、培育一流教师、造就一流人才,加快推动我省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变。

马兴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着力解决好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普惠性学前教育和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短板,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楷模表率,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本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守护者,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优先谋划、优先布局、优先保障,积极调动各类资源向教育事业倾斜,大力实施新一轮“强师工程”,完善教师待遇保障和激励机制,加大优秀教师表彰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职业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