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我市江海燕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四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广东省第四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于2021925-28日在广州举办。比赛为期四天,来自全省各市的21位优秀选手参与了角逐。梅州市实验小学江海燕老师代表我市参赛。在比赛中,江老师积极创设丰富的教学情境,巧妙地运用抖包袱的形式引导学生“我口说我心,我手写我口”。启人智慧,必见琼华,整节课,她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精彩而有效的课堂呈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2021100901.jpg




2021100902.jpg


凡事若成,必定落细、落小、落实。从江海燕老师通过区、市两级青年教师比赛获得代表我市参加广东省第四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比赛资格起,市、区两级小语教研员就联手组建了由梅江区骨干教师组成的团队进行紧张而有序的“备战”:对标《课程标准》,解读文本、查阅资料、分析学情、设计教学、制作课件、反复磨课、多次试教……团队成员群策群力,在干中“研”,在“研”中干,为江老师取得好成绩架桥铺路。


2021100903.jpg


虽然又踏层峰望眼开,但成功不是前进的终点,而是起点。梅州小语将继续把握好教育教学教研的重点、节点、支点,努力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弹奏出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