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紧抓机遇促发展 真抓实干补短板

——市教育局召开专题研讨会推进落实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1011,市教育局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就省政府印发的《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彭旭局长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各科室(院、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参会人员结合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现状和负责工作具体情况,就深度解读行动方案、聚焦问题短板、细化对口工作和落实举措等方面纷纷提出深刻的见解和切实的工作意见。



会议提出,国家、省、市高度重视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认为省出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对全省尤其是粤东西北地区是非常鼓舞人心、正当其时,对此要抢抓机遇、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充分用好政策,研究具体对接举措,实现教育资源保供给、提优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负苏区老区人民对文化之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期望。



彭旭局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并紧抓政策机遇,深化政策解读和细化分解工作;二要研究透彻,在充分的基层调查研究和帮扶单位沟通协调基础上,尽快形成我市落实工作方案;三要落实到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能行动的马上行动,不要等指令、靠指挥,要进一步研究的拿出工作路线图并加快完善相关方案;四要定期研判,一方面要与帮扶单位定期沟通,动态调整工作,另一方面要定期开展内部研讨,切实推动省行动方案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