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夯实安全基础 筑牢校园防线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召开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推动校园安防建设“四个100%”达标,对下阶段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1112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会议由市教育局罗涤权副局长主持,市教育局彭旭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罗涤权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及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年底前完成“四个100%”目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全面有序开展校园安全整顿;二是细化措施,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三是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校园应急处突能力;四是强化督导,全面保障校园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彭旭局长针对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逐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专项整顿工作;三是凝聚合力,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并着重强调做好以下“九扎实”工作:1.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2.扎实做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3.扎实做好危化品安全排查整治,4.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整治,5.扎实做好涉校矛盾纠纷排查整治,6.扎实做好宣传导向的审核把关,7.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8.扎实做好校园欺凌防治,9.扎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



会议在市教育局3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长、分管领导,市直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