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四支队伍均进前八,一支夺冠

——梅州市在“省长杯”校园足球全省总决赛中获佳绩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梅州客家成功冲超满心喜悦,校园足球再谱新篇。在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全省总决赛中,我市五华县高级中学代表队勇夺2021年省长杯高中女子组冠军,这是今年梅州校园足球第二次获得全省第一(第一次是我市入选今年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初中组最佳阵容的人数排全省第一名)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梅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五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共同为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的五华县高级中学颁奖。

至此,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全省总决赛已圆满结束。本次“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全省总决赛在足球之乡梅州举行,既是我市与全省各市先进队伍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也是我市全面提高校园足球运动水平和大力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大好机会。梅州不负众望,四支参赛队,全部进入前八名,成为广东省唯一所有参赛队伍均进入各组别前八的地市,真实地反映出梅州扎实开展校园足球工作,成绩日益显现。其中五华县高级中学勇夺高中女子组冠军,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获得中职组第五名,五华县高级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第七名,梅州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第八名。


梅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等领导与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的五华县高级中学代表队合影


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获得中职组第五名


2021122801.jpg

五华县高级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第七名


梅州中学获得高中男子组第八名


  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全省总决赛分为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和中职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地68支球队(高中、中职学校)超1200名运动员参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项校园足球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整个赛事时间将持续21天,总共有156场比赛上演,参赛学校数、队伍数、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2021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职组)全省总决赛是对梅州承办高水平校园足球赛事的又一次考验,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坚持安全为先,组织保障有力,当好东道主,精心组织办好各项赛事,用心提供一流服务;赢得上级部门,参赛各单位的普遍好评。球员们安心、放心比赛,斗志昂扬、球艺高超,勇创佳绩,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把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列入学校体育、振兴足球之乡十年规划和创建足球特区的重要内容,在组织建设、竞赛建设、人才建设和场地建设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打通了“特色学校+试点县(市、区)+满天星训练营+改革实验区”的校园足球普及推广新局面,全市共有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个、省级试点县(市、区)3个、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0所,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183所,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2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45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23所。参与校园足球的学生(幼儿)近30万人,足球气氛空前浓厚,为擦亮球乡品牌,实现梅州足球的再次腾飞提供基础人才支持。接下来,将紧扣梅州实际,抓实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内涵发展,不断提升质量,全力推动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