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全员轮训提素质 三级联动促落实

——我市组织召开2022年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工作推进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省、市、县三级教师发展中心协同联动作用,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工作(2022-2025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确保我市全员轮训工作圆满完成422日,梅州市教育局在三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梅州市中小学教全员轮训工作推进会。嘉应学院省级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林爱芳、副主任田守凯及相关人员,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各县区教育局分管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县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及分管师训工作副主任、师训工作负责同志等35人参会。会议由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桓炽主持。



各县区教师发展中心围绕本县区“三区”全员轮训工作组织实施和进展情况、实施经验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

李文贞主任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在前期“三区”全员轮训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各县区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各县区实际需求,借助嘉应学院省级教师发展中心资源和专家力量,做好“一县一案”的培训规划,使我市的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提升市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林爱芳主任、田守凯副主任分别对嘉应学院省级教师发展中心过去两年“三区”教师全员轮训项目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并就省级教师发展中心2022所承担的培训任务及该中心规划方案进行了说明,组织与会同志就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梅州市)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省级示范性培训计划进行研讨。

推进会还根据省厅文件要求,结合我市教师队伍的实际情况讨论了师资培训工作下一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