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演练重实战,筑牢“防护网”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实现梅州校园“零感染”目标,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622日上午,梅州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梅州中学举行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预设中考期间出现疫情防控方面的异常情况,包含入校门时发现发热考生、考试期发现发热考生等情景,学校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突发情况的应急响应和处置。

场景一:在入校门时发现发热考生时,将发热考生带至隔离观察区复测,待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后,由校医指引发热考生通过发热通道进入到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并对发热考生经过路径进行消毒。



场景二:在考场复测体温发现有发热考生时,将发热考生通过发热通道带至隔离考场考试,考试完毕后对考场进行消毒。



应急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点评,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和改进建议。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热烈的讨论,优化细化了各环节措施,完善学校应急处置预案,为学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奠定基础。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总结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牢牢守住校园防控底线,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