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关于2022年市直民办学校初一级电脑摇号替补录取学生的通知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有关民办学校:

根据《关于2022梅州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规则和替补录取规则公告及《关于2022年市直民办学校初一级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结果的公告》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后,若民办学校仍有空余学位,则电脑随机摇号未录取的名单中,依照摇号现场抽取的替补录取规则按照学生随机号码从大到小依次进行替补录取。现将三所市直民办学校初一级电脑摇号录取的招生空额数和替补录取人员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录办法

(一)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东山学校、培英中学及梅雁中学走读生和寄宿生,剩余的招生空额依照学生在电脑摇号时随机生成的随机号码从大到小排序,等额依次替补录取

(二)替补录取人员须812日前按学校通知时间持家长(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等学校要求的相关证件到民办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三)若民办学校替补录取学生未按时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而再次产生招生空额,不再补录。

(四)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其他学校补录。若发现此类学生参加补录,则取消其补录资格。

二、其他注意事项

(一)市直民办学校须在815(星期一)上午下班前将补录名单(包括加盖学校公章的纸质材料和电子表格)报我局基础教育科

(二)先前已在公办学校报到注册,后民办学校补录成功的学生,须于817日到公办学校注销报到信息(在公办初中报到注册的费用可退还)。对于重复注册或通过非统一招生程序入读民办学校的学生,教育行政部门一律不予在学籍信息系统中操作注册审核通过,由此出现学生问题学籍的,后果由学生家长和学校承担,并追究学校相关人员责任。

(三)各民办学校应加大宣传力度,向家长详细解释替补录取流程,保证替补录取工作顺利完成。学校不得补录已被其他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且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为依据开展补录工作,严禁超计划招生,严禁以任何名目向补录学生违规收费。

(四)各县(市、区)教育局应要求各公办学校配合做好民办学校替补录取人员的注销报到信息工作。

(五)请各校提醒家长到校办理相关手续时务必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

1.2022年市直民办学校招生空额数汇总表


附件1.png


2.2022年东山学校替补录取人员名单(识别下面二维码查看);

3.2022年培英中学替补录取人员名单(识别下面二维码查看);

4.2022梅雁中学替补录取人员名单(识别下面二维码查看);

     

附件2-4二维码.png

(附件2-4,可识别上方二维码查看)



梅州市教育局

2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