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梅江区风眠小学“庆六一•童心筑梦颂中华”首届艺术节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创建校园文化生活,让艺术走进校园,让校园充满文明,培养学生们健康审美情趣与良好的艺术修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文化艺术教育的氛围,在这姹紫嫣红、绚丽多姿的五月,我校成功的举办“庆六一•童心筑梦颂中华”为主题的艺术节。


美术活动一:为了改善学校环境,营造学习风气,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参与能力,活跃校园气氛,5月初开展了“井盖创意涂鸦设计”比赛,为校园里“灰头土脸”的下水道井盖征集漂亮的“花衣裳”,设计优秀的作品还能被绘制到校园井盖上留作纪念。井盖涂鸦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培养学生的综合性艺术能力,还通过艺术化的手段减少对基础设施的破坏,提醒行人注意安全。本次比赛征集了一批体现积极向上、活泼生动精神风貌的绘画作品,并在我校全体美术教师协助下,指导学生有序地现场绘制井盖画。看:空白的调色板,多彩的颜料,在同学们的笔下瞬间炫彩多姿,井盖们的“新衣”一个比一个漂亮!最后,赖艳红校长给优秀作品获奖者颁奖,并鼓励他们继续用自己的奇思妙想给校园带来创意与精彩,充分展示奋发向上,敢于创新的小学生风采,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活动二:为了继续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学校德育教育和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丰富学生课余文化艺术生活,打造具有文明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2019年5月23日下午,我校在篮球馆开展了“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百米长卷彩绘活动,全校2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绘画现场热闹非凡,小画家们有的蹲、有的趴、还有的金鸡独立呢!个个都认真仔细地绘画,他们用纯朴的童心和稚嫩的小手,在百米画卷上细细勾勒着自己心中的蓝图,每一根线条都洋溢着孩子们快乐的希望,每一抹色彩都体现着孩子们丰富的童心,无尽的创意和大胆的表达展现了孩子们自己心中美好的生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集体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跃然于画布上,让围观的同学和老师们赞不绝口。画卷上的一幅幅作品,无不倾注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美好心愿,展示出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幸福生活。在美育中浸润德育,浸润传统文化,浸润艺术教育,此次百米长卷彩绘比赛活动展现了风眠小学的孩子们的艺术风采,培养了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为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增添了欢乐、生机与活力。





美术活动三:为给孩子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发展特长,弘扬个性,增强身心素质,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文明水平。5月28日,我校举办了“庆六一•童心筑梦颂中华”书画展,书画展在综合楼走廊展出。参展作品有学生井盖创意涂鸦设计、有“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百米彩绘长卷、有兴趣班学员的优秀作品、有美术教师平常在上课时收集的学生优秀作品……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形式丰富多样、风格各异,作品色彩鲜艳,构图丰满,儿童画作品内容观察视角独特。

崇德向美风眠人,齐心协力来创文。通过创建文明校园系列书画活动和“庆六一•童心筑梦颂中华”书画展,同学们不仅陶冶情操,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美术学科的魅力,相信同学们会以此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表现更出色,在各个发展阶段上文明程度不断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