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校园

逐梦东山,勇攀高峰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227日上午,广东梅县东山中学高三校区在老校区豪勉体育中心运动场举行以“逐梦东山,勇攀高峰”为主题的2019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生家长及高三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高三校区叶永频副校长主持。

上午7:2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东山中学2019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拉开序幕。在校区王永新校长的领誓下,高三全体教师许下了郑重承诺——与学生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奋战百天、再创辉煌。随后,在杨宇翔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学生也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表达出了为梦想拼搏的坚强决心。

宣誓仪式后,学生代表李佳威同学发言,表达了对高考勇往直前的信心以及决胜高考的勇气,号召同学们用汗水诠释青春,用激情挑战未来。不负使命,登顶“珠峰”,突破“六五”,共赢“七零”。

随后三位家长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表示会继续在孩子们追逐梦想的路上,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在高考最后100天里希望孩子们能听从老师的指导,坚守自己的梦想,坚定必胜的信心,以饱满的激情,做到专心每一天、成功每一科、力争每一分,挑战困难、挑战压力、挑战极限,在挑战中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学校郭思健校长激情洋溢的讲话则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他跟全体师生说:我们一起逐梦东山,勇攀高峰;奋战一百天,实现进步,让青春与理想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战一百天,创造佳绩,让成功与智慧在六月闪光!他勉励学生:要坚信,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高考对我们当下来说,就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100天里,要确立奋斗目标,树立必胜的信心;要坚定自己的意志,顽强拼搏到底;要讲求备考策略,优化学习方法;要积极调整心态,学会自我激励;要学会感恩,感恩家人、老师和同学,感恩无数默默守护我们的人。最后他寄语:让我们一往无前,乘风破浪,扬帆启航!郭校长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高三师生的士气,坚定了高三师生赢战高考的信心。

随后,郭校长给学生代表何晖昶同学授旗——高考先锋队旗,预示着2019届的东中学子将吹响冲刺高考的号角,他们将勇往直前,发出备战一百天的最强音,逐梦东山,勇攀高峰。

最后,各班用最嘹亮的声音喊出班级口号,铮铮誓言,似春雷,似战鼓,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把大会推向高潮。

誓师大会吹响了高三学子决战2019高考的嘹亮号角,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学子的昂扬斗志。100天的含义是冲刺,100天的态势是进取,100天的价值是蜕变。全体高三师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齐心协力,振奋精神,创造2019年高考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