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梅州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规则和替补录取规则的公告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根据我市2022年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安排,2022年7月29日将进行市直及梅江区、梅县区民办学校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经研究,由梅县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现将梅州城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规则和替补录取规则公告如下:

  一、电脑随机摇号录取规则

  (一)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现场将随机选取一位家长代表上台抽取随机摇号录取规则,决定按照随机号从大到小或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录取。

  (二)电脑摇号系统将参加摇号的学生以随机的方式生成8位随机号码,此随机号码与报名顺序、报名学校等字段无关,随机生成过程及结果人工无法干预也无法事先预知。

  (三)生成随机号码后,电脑摇号系统根据家长代表抽取的录取规则,将随机号码按从大到小或从小到大进行排序,然后进行录取,随机号码排序第一位的最先录取,然后录取排序第二位、第三位……依次录取,直到该校招生计划录满为止。

  (四)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现场将邀请公证机构人员、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并全程录像,确保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二、替补录取规则

  (一)报名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数的替补录取规则

  1.替补录取规则将在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现场,随机选取一位家长代表上台抽取替补录取规则,决定按照随机号码从大到小或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替补录取。

  2.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后,若民办学校仍有空余学位,则在电脑随机摇号未录取的名单中,根据家长代表在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现场抽取的替补录取规则进行替补录取。若替补录取学生未按时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而再次产生招生空额,不再补录。

  (二)报名人数未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数的补录规则

  报名人数未超出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剩余招生空额由学校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向社会补录符合条件的学生。学校不得补录已被其他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且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为依据开展补录工作,严禁超计划招生,严禁以任何名目向补录学生违规收费。

 


                                                                                                                                                        梅州市教育局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