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爱岗•敬业•奉献—争做最美职教工作者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

2014519日下午3点整,梅州农业学校在尧排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以“爱岗·敬业·奉献—争做最美职教工作者”为主题的全校教职工演讲比赛。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校于55日组织观看了“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颁奖典礼”视频,一个个感人的真实事迹让全校教职工深受感动,感触良多,乡村教师的高尚情操也激励着全校教职工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为激励广大教职工学习先进典型,更好地教书育人,学校举办了以“爱岗·敬业·奉献—争做最美职教工作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来自各政治学习小组的23名参赛选手先后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风采,在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在教育工作中的感想和体会,主题鲜明而深刻,内容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举止得体自然,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职工的良好的演讲素质和精神面貌,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少方老师说道:“我深深感受到班主任的工作不都是苦的、累的,也可以是开心的、幸福的。看着他们一个个顺利地踏上工作岗位,我很欣慰,作为班主任、老师我们不但要传授书本上的知识,也要教他们做人的道理;不但要注重培养技能,也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这是爱岗。

罗平平老师说道:“人的工作能力是逼出来的,铁肩膀是重担子压出来的。职业学校班主任特别不容易,且行且沉重,但是如果不挑起这个重担,我们将永远没有当好班主任的这个能力。”这是敬业。

刘新苗老师说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我无悔于这样的选择,我也无憾于这样的付出!”这是奉献。

林燕妮老师说道:“我的教师生涯刚刚迈出步伐,或许我走的还不够坚定,但是凝望着这些乡村教师高大的背影,我坚信用我的爱,一定会谱写出我无悔的青春!”这是争做最美职教工作者的坚定信念。

由学校领导担任的评委会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评分项目进行认真打分,最后评出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英语教研室罗平平老师获得一等奖;城东基础教研室李璇、财经教研室林燕妮、艺术教研室刘新苗老师获得二等奖;后勤组黄辉、培训中心何映乔、园林教研室李意心、政治教研室杨晓玲、牧医教研室李少方、文科教研室邓国梅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鼓舞了我校教职工把岗位当成责任,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上的决心,同时也让全校教职工深刻体会到踏踏实实地干事,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就。教职员工们纷纷表示,要以最美乡村教师为榜样,甘于平凡,安教乐教,爱岗敬业,为促进学校的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