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梅州市教育局督导平远县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4-17 浏览次数:-

416日上午,梅州市教育局陈连豪副局长、教研室刘应成主任到平远县教育局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平远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县教育局吴文汉副局长向市局督导组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平远县教育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注重领导带头,注重聚焦“四风”问题,注重群众参与,注重分类指导,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全县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做准做足规定动作,创生创新自选动作,党员干部学习氛围浓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有力促进了教育工作加快推进、创新发展。

在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意见建议后,市局督导组对平远县教育局活动情况予以高度肯定。陈连豪副局长说,县教育局紧扣活动主题,按照活动要求,聚焦“四风”问题,掌握方法步骤,扎实开展好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二是措施得力,生动有效地创新出“三走进,三转变”、“我为同事照照镜”两个自选动作。三是成效明显,提高了教育的服务意识和质量。局机关转变职能,工作重心下移,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深入学校,深入教师,深入学生,深入课堂,切中问题,把脉教育,密切了干群关系,擦亮了教育形象,学习态度、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有了全新转变。他还强调,一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克服形式主义,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要科学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相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