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梅州市教育局罗嘉文局长一行到平远县调研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8-01 浏览次数:-

728日下午,市教育局长罗嘉文一行来平,就平远教育近期主要工作:“三个一”教育工程项目、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县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情况进行调研。该县副县长姚小玲,教育局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罗嘉文局长一行在平远县政府姚小玲副县长、该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平远县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梅青中学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该县“三个一”教育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县工作等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平远县坚持把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教育投入保障机制,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全县义务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基础教育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今年7月初,该县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督导验收,为迎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国家级督导验收夯实了基础。三所学校建设正有序推进,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可在今年秋季开学时交付使用,实验小学可在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通过调研,市教育局调研组对该县在“三个一”教育工程项目建设和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平远党政重视,在义务教育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等方面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希望平远在“三个一”教育工程项目方面,加强督促检查和资金保障,抓好工程质量,做好开学筹备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做好迎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国家级督导验收工作。要加强保障提素质,加大投入促均衡,努力把平远的教育事业提升到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