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平远县人民政府领导到县教育系统调研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5-06 浏览次数:-

55日上午,平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许川与副县长姚小玲一道,深入县教育系统调研时强调,要认清新形势,研究新规律,明确新使命,增强新信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午,刘许川、姚小玲在县府办、县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县幼儿园、县一小、田家炳中学及平远中学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每到一所学校,刘许川、姚小玲都详细询问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建设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了解目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协调解决。据了解,近年来,全县中小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扎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及高中教育都有了长足发展,教育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刘许川对全县教育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政策倾斜力度、资金投入力度和感情关注力度。关于县教育系统存在的师资不足、硬件设施欠缺、教育资源整合等一揽子问题,刘许川现场办公,一一安排抓落实。对下阶段全县教育工作,刘许川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战略目标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要更加注重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正校风、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树教育新风,教育和引导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三要更加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围绕学生综合素质不高、学习活力不强等教育短板,积极研究制定新政策、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全县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四是更加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完善软、硬件建设,同时继续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信息来源:平远县教育局